「新待用月餅」助偏鄉 1次善舉3份感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把買胖達人的錢用來做公益!GO GO GO!

【萬人響應 - 喜憨兒月餅傳情到部落】您支持此活動的原因是?

nan%
nan%
nan%



讓貧童生活「月來月好」►►►滑鼠一秒送愛心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將近,為讓偏鄉部落的小朋友,以及弘道老人院的獨居老人能過個有愛有關懷的中秋佳節,慈善團體推廣「新待用月餅」活動,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偏鄉部落學童收到月餅好開心。(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2012年資料照)

近年來由於悶經濟未見好轉,各慈善機關受贈的物資與捐款也逐年下滑,有感於偏鄉部落學童與老人的生活清苦,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在中秋佳節到來前,舉辦「送愛心月餅到部落」的活動,概念與義大利的待用咖啡概念相似,因此有「新待用月餅」之稱。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預計將募集47,000盒。

喜憨兒「新待用月餅」助偏鄉 
待用月餅概念源自於待用咖啡。待用咖啡的意思是有人在咖啡館裡買了咖啡,但不是自己喝掉,而是「等待」有需要但又付不起錢的人到咖啡館取用。喜憨兒的新待用月餅概念與此相近 - 善心人士向喜憨兒購買愛心月餅,並非自己享用,而是請喜憨兒「主動」幫您將月餅送給有需要的人。

過往待用咖啡是個完全沒有監督機制的制度,預付款項是否能完全用在需要的人身上,只能取決於店家的誠信。新待用月餅正好彌補這項缺失,消費者會收到購買月餅的發票之外,還會收到部落學校或老人院受贈單位的捐贈證明。新待用月餅讓捐贈者愛心不打折、受贈者權益得到把關!

▲每位購買喜憨兒愛心月餅的消費者,都會收到一張專屬於您的捐贈證明。(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偏鄉部落學童的感謝小卡片。(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1次善舉 • 3份感動
喜憨兒把大家的愛都變大了!您的1次善舉,將創造3份感動!
第一份感動:喜憨兒謝謝您的肯定。每筆訂單都創造了喜憨兒的工作機會,從拌粉、秤餡、烘焙到包裝,親手為您製作月餅。
第二份感動:部落學童與老人謝謝您的關懷。偏鄉部落小朋友終於可以與家人一同過個有月餅的中秋;弘道老人也能感受到如親人般的關懷,不再害怕獨自過節。
第三份感動:為善不落人後的您因善舉而覺得心靈富足。購買愛心月餅後,您將會收到發票和月餅捐贈證明,雖然金額不高,但深切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號招萬人響應,幫助47,000名部落小孩與老人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送愛到部落活動已連續舉辦6年,去年總共募集了23,600盒愛心月餅,今年希望更多的偏鄉部落學童和老人受惠,預計募集47,000盒月餅,送至高雄、台南、屏東、嘉義等總計168所部落、偏鄉國小。

但近年來隨著經濟不景氣,各界小額捐款金額也逐年減少,喜憨兒送月餅到部落的計畫盼您一同響應,讓偏鄉部落小朋友能開開心心與家人過個有月餅吃的中秋節,也讓獨居老人們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關懷,不再害怕孤單過節。此外,您的善舉不僅代表著對喜憨兒自力更生的肯定,更重要的是,每張訂單都將創造喜憨兒新的工作機會,讓更多的憨兒們得以學以致用、發揮一技之長。

附註:
喜憨兒月餅禮盒將直接送給偏鄉弱勢學童,您本人將不會收到禮盒。

讓貧童生活「月來月好」►►►滑鼠一秒送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