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版」黃色小鴨9月16日誕生 尺寸比香港16.5米高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3北京國際設計周」14日宣佈,風靡全球的黃色橡皮鴨定於9月16日至10月17日在北京亮相。考慮到交通擁堵、場地安全等問題,組委會準備在三環以外的水域為「大黃鴨」(台灣稱黃色小鴨)安置新家。頤和園、朝陽公園和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成為呼聲較為集中的候選落腳點。

組委會負責人曾輝說,配合水面面積、漂浮狀態和區域風力的變化,出現在北京的大黃鴨將會「長個兒」,超過在香港時的16.5米,這一改動已得到創作者Florentijn Hofman的首肯。同時,運營團隊正著手設計「北京版」大黃鴨衍生品,據悉將體現北京的城市景觀和人文歷史,比港版更為豐富多樣。

誕生於2007年的大黃鴨已「遊」過澳大利亞、美國、紐西蘭、德國等11個國家,每到一處都引起轟動。今年初夏,當它將維多利亞港變成一個巨型浴缸的時候,更是有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和中國內地遊客蜂擁而至,創造出令人瞠目的經濟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