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9度高溫釀災?  疑鐵門「反射光」燒機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這種事!! @.@

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游雙如/新北市報導

台北市發生離奇的火燒車意外,一輛停在公寓鐵門前的機車突然起火,但調閱監視器畫面卻沒有看到任何人接近機車,仔細觀察才發現,竟然是因為天氣太熱,鐵門的反射光,讓機車自燃。

8日下午1點多,台北市溫度飆到39.3度,創下百年高溫。新北市深坑北深路3段一處巷內,一排機車原本停好好的,但突然之間其中一輛開始竄出黑煙,濃煙越來越大,沒多久還冒出火苗,而且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迅速往旁邊的4輛機車延燒。

機車被燒得面目全非,椅墊全毀,龍頭只剩下鋼架,而車殼也耐不住高溫,整個變形。緊鄰的民宅牆壁被燒到黑黑髒髒,遮雨棚也被燒融。

這場火究竟怎麼來的?警方一開始以為有打火機,但反覆監看監視器卻發現,疑似自燃的機車車頭面板有不明的強烈聚光點,之後火就從這裡竄出。警方因此研判,過了正中午,日照偏移,陽光斜射住戶鐵門,聚焦折射機車面板達到燃點才引發火警。

不過,這也只是推論,如果真是如此,所有騎士可要注意了,下次機車可別停在會反光的東西附近,避免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