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學生問「九二共識」 陳德銘:一個中國解釋可再討論

▲海協會長陳德銘(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9日在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接待兩岸校園與企業合辦的學生領袖活動,他在回答與會學生的提問時表示,「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至於「一個中國」的概念,大家解釋上還不一樣,「還是可以再討論」。

陳德銘說,「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就這麼簡單」。在台灣當然有各種解讀,但在他的概念中,「一中」就是「一個中國」,這是「歷史事實」。

陳德銘表示,台灣在政治上比較複雜,有多個黨派,主要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對於「一個中國」,黨政之間有不同解釋,甚至「一個黨裡面的不同山頭」,解釋也不一樣。儘管大家解釋上還不一樣,但「還是可以再討論」。

陳德銘指出,他和台灣政界、企業界的朋友,甚至中共建政初期赴台的一些老鄰居,也都提到過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