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不住軍方內鬥犧牲楊念祖?馬英九:對國軍批評過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越演越烈

▲總統馬英九認為外界對國軍的批評過度。(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呂佳憲/台北報導

洪仲丘案促成軍審法修法速審過關,更折損了2名國防部長。對此,外界質疑,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馬英九根本壓不住軍方勢力,因為楊念祖的抄襲傳聞早就有風聲,卻還讓他成為軍系內鬥的犧牲品。另外,更有人質疑軍審修法是為了趕在馬出訪前通過,馬在中常會指出,外界對國軍的批評過度,企圖穩定軍心。

洪案引發一連串連鎖效應,馬總統在中常會上直指外界對國軍的批評過度,替即將上任國防部長的嚴明消弭外界對軍方的批評;畢竟楊念祖6天內下台讓外界質疑,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根本鎮不住軍系的內鬥,讓楊念祖(如下圖/東森新聞)成為犧牲品。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就指出,馬英九喜歡搞文宣,所以在完全不能處理的時候,他會挑最簡單的做,「所以就把楊念祖升上來,然後又可以由他最好的朋友金老師,最擅長的來包裝,文人部長什麼什麼的,以為會過關。」

外界質疑楊念祖的論文抄襲早就有傳聞,不是有人準備看好戲,就是馬英九身邊根本沒有人選,另外,對於軍事審判法快速修法,也有人質疑是不是為了趕在馬總統11號出訪前完成?

對於外界的質疑聲浪,馬總統則說,這樣做是為了讓軍法體系,更能夠適應國家社會變遷的需要。選在國民黨中常會前,馬英九準備好講稿,針對外界的質疑一一做出解釋,全程嚴肅的表情直到海巡署報告時才突然迸出笑容,讓外界解讀在總統的心中是不是覺得這些紛紛擾擾已經逐步底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