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屠場不再宰新北雞 新北屠場被迫提前完工應急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台北市環南活禽屠宰場宣佈將從10日起,不再協助宰殺外縣市活禽,新北市政府輔導民間自建的屠宰場,在農委會協助下,將在近日內提前開始完成並展開運作,以因應民眾在七夕及中元節對禽肉的大量需求。

市場禁宰令出,新北活禽都需交由北市環南市場代屠極為不便,北市不再代屠逼使北屠場提早完工應急。(圖/本報資料照)

新北市人口冠居全國更是雞、鴨等禽肉最大消費地,自市場禁宰活禽開始,新北市的活禽便都委由台北市環南家禽屠宰場代宰,不但造成新北攤商不便和反彈,環南屠宰場也因屠宰量超過負荷,而怨聲載道,台北市政府並宣佈自10日起不再屠宰外縣市活禽。

為此,新北市政府所輔導民間自行闢建的屠宰場,從禁宰日起責請施工廠商加速趕工,並由新北副市長李四川定期召開工程檢討會邀集本府工務、環保、消防、農業等局協助,同時商請台電、自來水公司及NCC技師專案辦理,以排除困難,加速興建進度。

李四川也多次親自到工地督導,要求施工廠商務必提早完工,目前在業者及市府各單位努力下,主體工程已完成,消防檢查也配合工程立即進行第2次缺失改善勘驗,期能協助業者儘速取得使用執照及試營運。

李四川表示,在農委會的協助下,新北市政府輔導民間自建之屠宰場,應可在10日前取得使用執照等許可證,以因應七夕及中元節禽肉大量需求。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為使新北市首座屠宰場能提早順利加入營運,新北市政府已備妥文件報請農委會防檢局審核,防檢局也允諾以最快速度協助業者取得屠宰登記證,以提早加入營運。在未營運前防檢局也調配鄰近縣市屠宰場,媒合業者提早及延長屠宰時間,以解決供應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