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軍醫官呂孟穎 雙和醫院報到!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未被起訴的軍醫官呂孟穎考上雙和醫院「一年期醫師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PGY),1日上午8點左右報到並接受訓練,他不願接受媒體訪問,由雙和醫院副院長薛瑞元代表發言。

退伍前為陸軍269旅衛生連前少尉醫官的呂孟穎,負責急救洪仲丘,之前遭軍方移送軍檢偵辦,軍檢7月31日偵結,沒有起訴呂;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表示,呂孟穎是否涉及醫療疏失,將送衛生福利部(衛福部)鑑定,視結果追究。

在軍檢偵結報告出爐前,洪仲丘同袍劉烜揚指出,呂孟穎是「唯一想救洪仲丘的人」、「希望他不要再一次被司法迫害。」「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醫勞盟)也公開聲援呂孟穎。

呂孟穎7月15日曾向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情,他說自己是整起事件唯一、也是最想救洪仲丘的人。陳亭妃轉述,事情發生時,禁閉室沒有直通醫官的電話,是先輾轉將情形告知安全官,再透過安全官聯絡醫務官;呂孟穎接到電話後沒浪費任何時間,立即前往現場。

一名與洪仲丘同梯的前醫官(和呂孟穎同為醫官的同袍)也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當時呂馬上決定後送,應該是目視當下就判斷洪的狀況「非常嚴重」,而不開警示燈、不鳴笛就是軍中陋習之一,因為鳴笛、開警示燈,很快就有「長官關切」。

雙和醫院副院長薛瑞元1日出面表示,呂孟穎是經正式申請、院方嚴格甄選後錄取的受訓醫師,報到時心情看不出特別差異,將與其他PGY醫師接受一樣的訓練,雙和醫院歡迎呂孟穎加入團隊,希望社會大眾給予更多空間,讓他做好工作,接受更好醫術的學習,成為更稱職的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