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多國藝術家 在台移地創作


Candy Bird作品。圖/台灣國立美術館提供。

文/非池中藝術網

第四屆亞洲藝術雙年展,將於10月5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這次亞洲藝術雙年展以「返常」為題,進一步反思生活經驗的日常狀態,並從生活根本結構,檢視與省思「反常」的社會常規與體制。參展藝術家透過作品呈現多元觀點,重新找回個人的自我價值與社會關照的生活本質。

台灣藝術家Candy Bird,習慣運用塗鴉反思台灣社會議題。在他塗鴉裡的卡通人物,有些看起來像被「工作扭曲」的上班族,有些則呼應都市更新、資源分配不均等諸多議題。這次Candy Bird則將以「台中房地產蓬勃發展」,創作新的塗鴉作品,同時也與游牧影展合作,用塗鴉、紙箱等物品,簡易搭建一個類似廢料組裝地的電影院,表達現代人如同游牧在都市裡的反思。

日本藝術家下道基行,則到花蓮採集「人物資料」,並蒐集「地域」、「體制」、「心靈」上的各種邊界故事與事物,進行藝術創作。下道基行喜歡用微小的事物與生活體驗,來呈現歷史的景觀變化。而這次在灣的創作作品,則是他2012年發展的創作計畫的一部分,這個計畫以「邊界(Form of Borders)」為主題,探討各種具體、抽象、歷史、記憶與情感。

不只Candy Bird與下道基行,這次亞洲藝術雙年展也邀請以色列、日本、印尼、馬來西亞、澳洲、香港、台灣等20多位亞洲藝術家進行在地創作。這些藝術家將以多元性觀點,信仰、文化、價值,在台灣當地取材,進行移地創作,表達藝術家在不同社會中,所見到的許多…..更多詳細內容http://artemperor.tw/focus/24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左撇子特映 / 安娜卡列尼娜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