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布蘭《大衛與掃羅王》 花8年驗明正身

▲林布蘭《大衛與掃羅王》。(圖/取自Dutch News。)

文/非池中藝術網

林布蘭(Rembrandt)擅長刻劃人性心理,畫作呈現戲劇張力,被譽為荷蘭歷史上最偉大的藝術家。因此,當林布蘭的畫作在美術館展出,人們迴響熱烈,但荷蘭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收藏的林布蘭畫作《大衛與掃羅王》(Saul and David),展示近50年卻不被重視。

這與《大衛與掃羅王》遭受多次損壞有關。它曾被藝術經銷商一分為二,褪色也很嚴重,但不當的修復過程導致面目全非,更被學者視為林布蘭工作室助手的仿作,從此名聲一落千丈。

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為挽回《大衛與掃羅王》聲譽,邀請藝術史家、科學家組織專案小組,從2007年起重新修復,並調查這幅畫作是否出自林布蘭之手。館方花費八年研究,今年6月終於證實《大衛與掃羅王》是林布蘭真跡...(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999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功夫熊貓 (下)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精力充沛的調皮「米格魯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