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人認要求趕件洪仲丘體檢表 軍檢約談813醫院護士

▲813醫院(右至左)吳姓、詹姓護士和曾姓行政人員被軍事檢察官約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枉死軍中,外傳因士官長陳以人認識813醫院護士,要求醫院幫忙趕工,才讓洪的體檢表幾個小時就火速出爐。軍檢署檢察官23日到醫院約談吳姓、詹姓護士與曾姓行政人員等3人,認定體檢表過程不尋常,將陳從證人身分轉為被告。

▲陳以人認洪仲丘體檢日當天有向醫護人員說急著要體檢表,要求幫忙趕件。

洪家質疑洪仲丘體檢日當天,陳以人和上士范佐憲沒有相關勤務在身,卻穿著軍服到813醫院,而體檢表一天就趕出來,顯然有關說的嫌疑。軍檢三度傳喚陳以人,他稱因多次到醫院設立國軍招募單位,認識院內護理人員,當天也確實有向醫護人員表明,部隊急著要洪的體檢表,要求幫忙趕件,但沒有以飲料關說

為了釐清陳以人的供詞是否屬實,軍檢署檢察官23日到813醫院約談吳姓、詹姓護士與曾姓行政人員等3人,但僅10分鐘就結束。至於范、陳有沒有關說、洪仲丘體檢表需要多少時間、是否確實,據了解,軍檢已多次到院訪談當天接觸過洪的體檢組、放射科等10多名醫護人員。

軍檢認為,陳以人要醫院趕工洪仲丘的體檢表,過程的確確不尋常,認定陳涉涉嫌刑法中的共同職權妨害自由、違反海陸空軍刑法45條「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懲罰」等罪,從證人改列被告。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說,813醫院的影像顯示,范佐憲和陳以人到醫院時手上沒拿東西,接著進入體檢辦公室與特定護士說話,之後COCO飲料店外送2袋飲料進到辦公室,范、陳則待了20至30分鐘後離開,出去時手上各拿1杯飲料。

根據護士說法,范、陳所喝的飲料,是詹姓同事打電話訂給健檢中心同仁喝的,也給了范、陳兩人各1杯。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