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恐怖攻擊兩周年 挪威首都辦追思會

▲挪威722恐怖攻擊屆滿兩周年,首都奧斯陸舉辦紀念活動。(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於當地時間7月22日舉行追思活動,紀念首都奧斯陸(Oslo)和烏托亞島(Utøya)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兩周年。奧斯陸首都廣場上堆滿了鮮花,象徵挪威國民對於當時受難者的追悼之意。

兩年前的今天,右翼激進分子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先後在首都奧斯陸和度假勝地烏托亞島兩地,殘酷的濫殺民眾及青少年,造成77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在一向和平的挪威,這件事被視為繼二戰以來,該國史上最恐怖的殺人事件。

事後,事件主謀布雷維克,被法院判決刑期21年,期滿後刑期還可再延長五年。但他在監獄服刑期間,受到獄方高規格的待遇,他的囚室中甚至有音樂播放器、個人電腦及書房,卻還抱怨獄方「漠視人權」,毫無悔改之意。

據歐媒《德國之聲》報導,挪威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紀念儀式中發表簡短講話,呼籲挪威人民不要因為恐怖主義而放棄自己的信念。他宣稱,挪威必須維護兩年前遭受恐怖攻擊那一天的基本價值:人道、多元、團結和開放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