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彩色水稻種出「巨型夢露」 青森展示稻田藝術 

▲日本稻田種出夢露經典造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女星瑪麗蓮夢露逝世多年,仍是不少人眼中的性感女神。日本青森縣農民近期利用9個品種的稻米,在稻田種出夢露經典畫像,也有日本花魁形象的稻田畫作。

早在2011年7月,大陸瀋陽沈北新區曾種出世界最大夢露稻田畫,這種用稻米種植出來的室外藝術,起源90年代初日本青森縣南津輕郡田舍館村,當時田舍館村的村委會想要活絡經濟,提高當地村民收入,策劃出這個妙主意,每年去田舍館村的遊客超過20萬,甚至有大企業找上門,希望能利用稻田畫「種植廣告」。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舍館村是水田藝術的發祥地,1993年就開始舉行這項活動,使用當地9個品種、7種顏色的水稻,包括「津輕浪漫」(綠色)和觀賞用的「雪遊」(白色),種植在總計約2.5萬平方公尺的水田中,巧妙地呈現出表達人物表情和立體感的陰影,觀賞期到8月中旬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