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溫27℃何以熱死760名英國人?BBC:缺乏空調+不適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個地區都有自己能適應的溫度,所以不是英國人特別不耐操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氣溫連日來飆破攝氏30度,熱浪來襲的最初9天已造成540至760人死亡。即使如此,大多時候英國的均溫徘徊在攝氏26.7度,不像是會讓上百人喪命的溫度,BBC提出2點英國人不耐熱的原因,主要與缺乏空調設備,和以往鮮少出現如此高溫有關。

▲最近一波熱浪,已在英國帶走數百條人命,登上泰晤士報頭條。(圖/取自網路)

同樣是西方國家,上個月美國拉斯維加斯達到47度,鳳凰城的飛機甚至因為太熱停飛;紐約的高溫也直逼37度,卻也鮮少聽聞人們被熱死的案例。

這樣說起來是不是英國人太不耐操,區區31度就受不了?這樣說有失公允,根據BBC報導,導致英國人容易被熱死有2個原因,第一個是英國普遍缺乏空調設備,只有0.5%的家庭擁有冷氣,對比美國則有87%的普及率。

另一個原因則是高溫在英國並不常見,以往七月均溫只有22度,所以大多數民眾並沒有對抗高溫的準備。英國副首相克雷格(Nick Clegg)表示,對英國人來說35度已是個致命的溫度,尤其是身體虛弱的人們。

光上週倫敦就有10個孩童因曬傷送醫,而且有45萬人因熱浪引起不適,蜂擁至急診室。據估計,英國這波自2006年以來最長的熱浪還要持續好多天。英國教師公會甚至提出達到攝氏26度以上就要停工,被議員批評是想偷懶的藉口。資料來源:THE WEE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