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沒拔卻是黑畫面 顧立雄:遞狀桃檢強迫他們辦!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曹金生:於法有據前提下,同意地檢署協同調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下士洪仲丘關禁閉最後錄影還原後是黑畫面,但16個鏡頭機器陸續停止錄影仍疑點重重;洪案律師團代表顧立雄20日表示,23日將到桃園地檢署遞狀,要求檢方介入,「我們要強迫他們辦!」

洪仲丘退伍前夕因違規攜帶照相功能手機遭送關禁閉,7月3日在營區體能訓練後身體不適送醫不治。外界質疑事發前2日,也就是7月1日下午,部分監視器錄影影像消失。

軍檢署事發後兩度會同洪仲丘家屬完成勘驗,並將監視器主機送往調查局鑑定還原。資安鑑識實驗室已依軍方要求,成功恢復對方要求的內容,將報告發函送交國防部最高軍事檢察署。

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今天表示,禁閉室監視器畫面全部存在、沒有被刪除,如果是拔除電源畫面會全黑,但16個監視器鏡頭控制面版無人為更動,也就是不是人為操作。至於機器為何停止操作,導致完全沒有畫面,專案小組將本著軍人奮戰到底的決心追查。

另外,顧立雄今天出席「公民教召 -還仲丘一個公道」致詞時說,軍檢調查不能給大家所有真相,雖然特偵組、地檢署表示無法介入,「但我們要強迫他們辦。」他表示,遭刪除的監視器錄影畫面昨天已被還原,證明有人從中企圖滅證,根據軍事審判法規定,現役軍人只要湮滅證據,案件就屬普通法院管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