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牛」蠢動! 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可能成颱影響南台

▲菲律賓東方海面15日凌晨2時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成形,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蘇力颱風剛剛走,又有颱風可能形成。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16日凌晨2時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成形,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路徑如果不變將影響台灣南部。

氣象局表示,凌晨2時這個低氣壓的中心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930公里海面,緩慢向西移動。如果這個熱帶低壓形成颱風,將是編號第8號,名為「西馬隆」(英文拼音:Cimaron),為菲律賓命名,原意為「野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依相關數據判斷,目前這個低氣壓時速為15公里,有可能在今天增強變為颱風,會往台灣的南部和台灣海峽方向前進,請在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