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怕被強颱「蘇力」吹走 1米眼鏡蛇溜進福安宮嚇壞香客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眼鏡蛇扮不速之客現形福安宮,嚇壞進香客,10日蘇力颱風來夕,一條約1米長的眼鏡蛇可能避颱,突然跑進福安宮後方廁所,讓進香民眾嚇破膽。  

車城消防分隊接獲民眾報案,即派遣隊員李玟憲、邱俊男前往捕蛇,費了一番人蛇大戰功夫,在廁所裡捕獲一條約1米長的眼鏡蛇,幸好發現的早,並未造成民眾被眼鏡蛇咬傷。  

分隊長孫宗佐表示:防止蛇類入侵住宅,可利用細漁網加裝於門縫或窗戶縫系處,且圍漁網時靠近地面處要壓緊,因為細漁網可卡住入侵的蛇,蛇越是掙扎,身上的鱗片就卡得越緊,可有效杜絕蛇類入侵。  

若發現有蛇類出沒,請民眾不要自行捕捉,應立即打電話通知119前往處理。若民眾不慎被蛇類咬傷,也毋須過度驚慌,應將蛇的種類或特徵記下,且儘速就醫。(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