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的阿拉伯王」外澳沙灘蓋大旅館 居民憂毀海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阿拉伯王」林昭文,最近打算將他位於宜蘭頭城海灘的阿拉伯皇宮,擴大範圍籌建成外澳觀光旅館,由於觀光局初步已同意釋出國有地,因此10日由內政部和業者召開的說明會,引來地方附近居民反對,憂心會破壞生態,甚至還有學生與官員爆發口角。

據了解,林昭文計畫透過規劃公司,連同他自有土地1.02公頃,以及觀光局同意釋出的6筆國有土地、占地約0.72公頃的景觀保護區,一併變更為乙種旅館區,搶攻外澳、烏石港觀光客源,1日起在頭城鎮公所公開展覽內容,並在昨天舉辦說明會聽取意見。

民眾質疑,中央提供景觀保護區給集團蓋觀光飯店,恐衝擊海岸環境和生態;還有人指控,林昭文的阿拉伯皇宮圍牆已遮擋住海景,一旦興建更大型觀光飯店,附近海岸景觀將全無;甚至有居民批評,政府不該為特定個人、財團要興建旅館,就通過土地變更,應先完成環評才對。

此外,才剛完成環島的4名人文行動高中學生談到,旅途中看到整個台灣都在BOT,憂心建案若開發,海灘生態、復育環境都會被破壞,再加上地點又靠海岸線這麼近,如何確定能做好環境保護?

沒想到主持會議的營建署北區規劃隊長呂瓊志,竟要學生回去查法令,法律允許的遊戲規則怎麼訂,「不是你說保護環境就保護環境」,大家若有意見,可以依規定填寫陳情書,送到內政部都委會審議。至於規畫公司則強調,開發案不包括後方沙灘範圍,一定會維持原有地貌,且只要後續有任何程序無法完成,就不會進行開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