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疏失?飼主控氧氣罩接管三度脫落 害哈士奇枉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奇R.I.P.

▲飼主控訴動物醫院使用的氧氣面罩接管脫落(紅圈處),害開刀完的愛犬吸不到氣枉死。(圖/翻攝網路)

社會中心/新北市報導

「簡直草菅狗命!」陳姓女飼主日前帶哈士奇愛犬「哈奇」,到新北市蘆洲欣欣動物醫院檢查,院方表示小狗長乳腺瘤須切除,術後她回到醫院探視,愛犬一直昏迷,甚至三度目睹氧氣罩的接管脫落,院方卻沒發現,當晚哈奇不治。她控訴院方醫療疏失,認為面罩吸不到氧,「搞不好還會阻礙呼吸」,害愛犬枉死。

陳小姐說,2日下午2點半帶5歲的母狗哈奇到欣欣動物醫院檢查,醫生判斷小狗長了約2公分的乳腺瘤,要她把狗留下做切除手術,從送醫到離開10分鐘的時間,醫師卻沒向她說明術前要做什麼檢查,「甚至連手術同意書都沒叫我簽」。

▲哈奇曾是流浪犬,陳小姐看到第一眼就決定認養牠。

手術在4點半結束,陳小姐5個小時後到醫院接哈奇,醫生說,「你們家的狗心臟不好」,她發現戴著氧氣罩的哈奇呈現昏迷狀態,立刻拍照存證,沒想到竟還看到氧氣罩的接管早已脫落,總共發生了3次,「經我告訴院方,他們才趕緊接回」,她待到醫院9點20分打烊才離去,但20分鐘後就接到院方通知愛犬走了。

陳小姐(右圖)認為,氧氣面罩接管脫落,當時哈奇根本吸不到氧,「搞不好面罩還會阻礙呼吸」,控訴院方行事草率害愛犬枉死,難過地說,「實在無法接受哈奇好好的進去,出來卻變成冰冷屍體」。

欣欣醫院醫師陳平和說,「我不知道氧氣罩接管有鬆脫」,不過他也解釋,動物戴氧氣罩會因不適掙扎使管線脫落,管子的結構就是這樣,且哈奇曾染過心絲蟲,年紀大導致器官虛弱,當時晚上6點發生狀況不對,2、3個醫師就展開急救,「如果狗的心臟好,就算鬆脫也不影響呼吸」,救不回哈奇他也很難過。

陳平和表示,若確定為醫療疏失,絕對負責到底,強調未向飼主收費,也願意負責哈奇的喪葬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