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嚇壞高雄一家三口 驚動苓雅分局2警員解圍

我們想讓你知道…壁虎會掉尾巴求生,免驚喔!

▲壁虎又叫守宮。(圖/東方IC)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隻7公分長壁虎可以讓高雄市苓雅區一家三口在深夜驚聲尖叫不已,當地轄區員警執行這項罕見的「抓虎」任務非常單純,就用塑膠袋裝起來帶走,女警盧儀庭為民服務,事後回想不覺莞爾。

7月3日深夜11點多,苓雅分局勤務指揮中心110電話響起,家住苓雅區民權一路的王姓婦人報案稱,家裡有一隻壁虎,她和女兒、兒子3人嚇到,不知如何處理,求助警方前來解危。

110接到電話,一度以為惡作劇

勤務中心乍接到報案電話,一度以為是民眾惡作劇,了解原委後通知轄區民權派出所派員前往查看,民權所女警盧儀庭與男警員黃聿淳剛好執行巡邏勤務,立刻趕往處理,發現王婦和2名小孩顯然受到驚嚇。警員黃聿淳不禁問王婦,「壁虎,很大隻嗎?」

盧儀庭表示,這隻7公分長的壁虎最先出現在王婦的女兒房間,念高中女兒看到壁虎被嚇到,王婦想把牠弄走但又不敢抓,弟弟也不敢碰,同樣被嚇到的壁虎發出叫聲,更讓一家三口害怕,屋內尖叫聲此起彼落。

兩員警抓虎,裝塑膠袋帶走放生

兩位員警到場後,從容不迫地以塑膠袋罩住壁虎,輕鬆裝進袋子裡帶走,王婦一家人才安心。據員警透露,王婦的老公在外縣市工作,家住大廈13樓,室內經常保持得很乾淨,蟑螂、壁虎在家難得一見,因此才會這麼害怕,並打110電話求助。

擔任警察工作兩年的盧儀庭表示,她也是第一次出勤務抓壁虎,感覺很新鮮,對於王婦一家人被壁虎嚇到報案,尤其活捉當下,驚叫聲不絕,誇張程度也讓她也笑了出來。盧儀庭說,結束這項罕見的任務後,一下樓就找適當地點將壁虎放走了。

有不少女性、小孩對家中出現壁虎、蟑螂、蜘蛛、蠹魚等小動物感到害怕、噁心,在網路上有人求救家中跑進壁虎怎麼辦?最直接的答覆是加裝紗窗、紗門就行了,萬一跑進來了,就把牠趕出去;問題是有人就不敢碰呀!哪管牠還能吃蚊蟲,是人類的好夥伴!

北壁虎不叫,南壁虎會叫,有時都會叫

壁虎(右圖,東方IC),又稱守宮、簷蛇、蠍虎子或四腳蛇,特殊的腳趾有上億微小特殊細毛,可以吸附在牆壁上,夜間出沒喜食蚊蟲,在台灣有「北壁虎不叫,南壁虎會叫」的傳聞,所以家住高雄王婦家中出現的壁虎會發出叫聲。

維基百科解釋,主要是分布於台灣北部的壁虎多屬於不會叫的品種無疣蠍虎,分布於中南部的壁虎多為會因求偶或威嚇而發出叫聲的品種蠍虎,近年來因為民眾搬家或壁虎遷徙,北部出現會叫的壁虎,不叫的壁虎偶爾也在中南部出現。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