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民眾批吳敦義「背信」 鄭麗文:言之過早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大埔自救會民眾認為副總統吳敦義違背當初原屋原地保留的承諾,這是「背信」,4日上午民眾甚至一度翻牆闖進院內,想向正在開行政院會的院長江宜樺訴求心聲,當場被警察制伏。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院會後表示,現在說他「背信」有點言之過早;而江宜樺與各首長在開會時,都沒有聽到場外抗議活動的聲音。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中)出席記者會轉述7月4日的院會決議。

鄭麗文表示,現在說吳副總統背信有點言之過早,當初他在行政院長任內也是希望維護大埔農民權益;副總統當初責成相關單位必須積極協調並到現場勘查,由於內政部營建署及都委會發現這4戶位於轉角的交通要道,若保留,會有實務上的困難,因此請苗栗縣政府整體考量,並做最後決定,最後的決定權是在地方政府。

鄭麗文說,內政部在處理大埔農地過程中,有建議苗栗縣政府要重視土地所有人的權益,也不斷提醒當時行政院做的協議,政院已把這4戶陳情訴求請苗栗縣政府重視,並妥適溝通處理;另外,行政院將在這兩天了解此事,雖縣府已做了拆遷決定,但行政院仍要求縣府必須重視農民的陳情訴求,並進一步妥善處理;她也表示,江宜樺主持院會時,與各部會首長都沒有聽到場外抗議活動的聲音,照常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