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抗爭! 棉被鋪在圍牆上 學生爬過「攻進」行政院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搶灘行政院!4日上午,大埔4戶的張森文先生的妻子彭秀春推著癱坐在輪椅上毫無意識他來到現場,泣訴這可能是一個告別式;群情激憤下近20名民眾翻牆爬進行政院,大門口也有群眾企圖突破警方人牆,警民相互推擠,立委林淑芬也「擠」身其中。

約10點35分,民眾鋪上預備的棉被在行政院圍牆上,強行翻越權力的殿堂,要讓行政院長江宜樺聽到他們強烈的訴求。約20名學生翻進去後立即遭院內的優勢警方制止,要求他們集中一處,有些學生被要求在員警之中蹲成一群,但也有3、4學生手持抗議文宣,傲立在群警之中。

「你們為什麼要助紂為虐」,在學生翻牆之後,立委林淑芬也在大門口與民眾企圖強行突破警方的人牆。她力挺大埔群眾,與群眾站在一起,在現場第一線與員警推擠拉扯,但最後不敵優勢警力不能如願闖進行政院。警方在11點左右,也開一小門請出闖進行政院的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