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民大學頒證書 雲林添新軍

記者陳銘自/雲林報導

雲林縣又培養一批知識農民投入農業!第三屆農民大學3日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舉辦結訓典禮,縣長蘇治芬頒發證書鼓勵繼續精進,共同守護雲林這塊土地,細心耕耘。

雲林縣政府於99年下半年起委託虎尾科技大學開辦第一屆農民大學,至今已到第三屆,課程自101年9月起至今年6月完成授課。農民大學累計三屆近280名菁英農民順利結訓,取得農業經理人證書。

蘇治芬表示,農業是雲林的主流價值,建構安全與科技生產環境、輔導安全品質驗證、打造優質雲林品牌和開拓內外行銷通路為農民尋找創造利潤的契機,是縣府的農業主張,也是我們的責任。

蘇治芬指出,農民大學的規劃、開辦全國首創,課程內容和學程分配理論與實務兼具,師資的聘請具整體而又延續性,相信透過農民大學的學習、研討、論壇與實務操作能讓學員掌握脈動,提升其專業能力,對促進農業交流,提升生產技術,強化行銷能力,養成學習效應,為雲林農業注入新活力有一定的幫助,感謝虎科大精心策劃承辦。

農業處長薛正輝表示,雲林利用嶄新的創意,顛覆傳統的做法,讓農業也可以不一樣。期待更多有志從事農業的好朋友,共同加入農民大學的行列,更要參與成為雲林縣特有的農業經理人,一起為雲林縣農業永續來打拚。(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