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1大遊行」43萬人上街爭民主 明年可能佔領中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7月1日,是香港「71大遊行」第10年舉行,卻是第一次碰上大風大雨的3號風球。遊行民眾沿路高呼「爭普選」、「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下台」等口號,主辦單位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表示有43萬人走上街頭,警方數據指出最高峰時有6.6萬人,學者則估算參與人數約9.3萬至10.3萬之間。

▼連續第10年舉行的香港「71大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天文台1日中午掛上3號風球,天氣晴雨不定,但還是有大批民眾前往集合地維多利亞公園,遊行隊伍於下午2時40分出發,才剛走出公園就下起大雨,不過並沒把參與者嚇走,他們紛紛穿上雨衣或撐起傘繼續前進;過程中,一度發生警民推撞達半小時,最後遊行於晚間約8時30分結束。

梁振英晚間對於遊行的訴求做出回應,他說無論政改、經濟、或民生,民眾有任何想法他都會細心地聽,且積極應對,並強調香港政府會團結解決社會上的矛盾。梁振英表示,目前還有時間可以充分進行政改諮詢,也會在適當時間啟動,各界只要有包容和求同存異的態度,他有信心可以完成政改。

民陣召集人孔令瑜則稱,參加遊行的人數多達43萬,這是由很多地點計算而來,在天氣不佳的情形下,有這樣的參與度已相當讓人滿意,也反映出民眾對政府有多沒信心;她補充,要是香港政府用假普選方案欺騙民眾,2014年的7月1日就會「佔領中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