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暴雪性感女助理徐嘉潞竟是星海、魔獸強者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想喝咖啡~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創造《星海爭霸》、《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的美商暴雪娛樂給人感覺,就是一間集世界遊戲精英人才於一身的公司,不過《ETtoday 東森新聞雲》在台灣暴雪辦公室卻發現該公司就連櫃檯行政助理 Lucy,遊戲等級都到達高不可攀的境界,在媒體、企業當中更是擔任著《星海爭霸 2》女教練的角色。

▲暴雪台灣行政助理徐嘉潞(Lucy),在公司內平常以接待外賓,收發信件,協助各部門作業為主要工作。(圖/記者洪聖壹攝)

Lucy 本名徐嘉潞,台北人,本身是個性低調的金牛座,生日是 5 月 2 日,中山女中畢業之後,考上政治大學統計系,念了一年之後就到美國洛杉磯 Calpoly 大學念書,當時念的是人力資源管理,畢業之後直接在當地國泰銀行從事人資(HR)的工作,後來回到台灣,輾轉就在台灣暴雪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平常以接待外賓,收發信件,協助各部門作業為主。

關於遊戲生涯,根據 Lucy 所說,自己從小很喜歡玩遊戲,像是在美國無聊就會玩單機遊戲,像是《軒轅劍》、《仙劍奇俠傳》、《天之痕》、《風色幻想》、《三國志》 7~12 等全都破關,當時還玩過《星海爭霸》。回來台灣之後,為了想要多陪伴家人,Lucy 並沒有直接找工作,透過朋友介紹,就迷上了《魔獸世界》,而這也是 Lucy 接觸的第一款線上遊戲,當時她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會有這麼好玩的遊戲」,而由於世界地圖很大、還有故事、陣營、練等級之外,還可以認識不同的人,對於回國之後沒甚麼朋友的 Lucy 來說,相當吸引她,不過也從此踏上宅女生活。

▲Lucy 的遊戲資歷很豐富,幾乎聽過的單機遊戲都破了關,而當時最迷的就是《魔獸世界》。(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 Lucy 所說,當時一天 10 多個小時都在遊戲內,可以說一醒來就上《魔獸》,一直到睡著前才關掉遊戲,最後在遊戲中的等級已經達到「鬥士」頭銜,「宅」到最高境界時,可以在起床之後,直接把床邊的筆電拿來,然後開始打小副本、解任務,接著晚上跟夥伴出團,到了想睡覺時,就把筆電丟到旁邊,然後躺下來睡,中間如果想吃飯,一定要在晚上八點前吃完,因為要「開團」,隔天繼續一樣的生活,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一年多的時間,常常有朋友約看電影、唱歌,Lucy 都會賴在家不想出門,肚子餓的話,就先看家裡有沒有東西吃,沒有的話就叫外賣。

▲Lucy 透露玩《魔獸世界》時最誇張曾經一整天都在床上打電動。(圖/記者洪聖壹攝)

Lucy 還指出當時瘋狂迷《魔獸》時,有段時間她跟玩家都在瘋 254 裝備,結果自己瘋到出門看到 254 公車都會有反應,甚至那時候玩補師,每次都補第一名,還可以額外分到錢。不過現在的 Lucy 已經幾乎沒有在玩《魔獸》,根據 Lucy 所說,她覺得「人生有過這樣就夠了!」經歷過就好,其實在玩遊戲時就知道這並不是人生的目標,後來就開始找工作。

Lucy 回味自己當時剛到台灣暴雪面試時,除了遊戲總監,還要經過人資、行銷、技術部門、社群、公關等主管面試,在這當中也曾經被面試官提及以 Lucy 的經驗背景,超過她面試職位所需要的背景,認為 Lucy 一定作不久,一定不可能做這些雜事,不過當時的 Lucy 則是把台灣暴雪當作是一個神的殿堂,覺得任何工作都能勝任,也靠著這股氣勢,就如願進了暴雪工作。

▲Lucy 當時在台灣暴雪面試的位置。(圖/記者洪聖壹攝)

Lucy 表示,台灣暴雪是一個很年輕的公司,同事都很和善,她很喜歡這樣的一間公司,不過 Lucy 的同事則爆料,Lucy 剛進公司時,很多暴雪男同事都會約 Lucy 打競技場,或是要教她玩遊戲,結果看到 Lucy 的競技場等級是「鬥士」,每個人都摸著鼻子走人,也算是有趣的回憶之一。

除了《魔獸世界》外,Lucy 也瘋過《暗黑破壞神 3》,當時還是暴雪內部「最會賺錢」的員工,甚至非暴雪的遊戲像是相當紅的《英雄聯盟》,Lucy 花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從等級 1,到最後滿級然後打積分打到銀牌;而在目前,Lucy 目前還是業界公認的《星海爭霸 2》訓練師,尤其這兩年舉辦的《星海爭霸 2》企業盃,Lucy 還自己擔任《星海》小老師,陸續教了 intel、AMD、BENQ 等各家公司的員工玩遊戲,可以說完全把自己的遊戲天分發展到的極限。

▲因為《星海爭霸 2》企業盃的關係,Lucy 現在是 intel、AMD、BENQ 等各家公司的《星海》小老師,可說把遊戲天份發展到極限。(圖/記者洪聖壹攝)

▲6 月 26 日《星海爭霸 2》企業盃,Lucy 與暴雪團隊在下班後打倒了華義,影片為比賽實況。(影片/取自YouTube)

目前 Lucy 很喜歡自己的工作定位,透過自己的背景,也曾經協助人資招募新人的事宜,而在媒體公關方面,也有協助舉辦活動,對她來說目前的定位可以學到各部門的「特殊技能」,甚至透過這兩年舉辦的《星海爭霸 2》 企業盃,也交了很多朋友,對 Lucy 來說,她認為薪水多少的問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未來, Lucy 也希望能夠勝任各式各樣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