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AMD夢想聯賽報名起跑 韓空姐選手:為夢想不放棄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論男女,有興趣的都可以去參加唷~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美商暴雪娛樂(Blizzard)、美商超微半導體(AMD)以及台灣智凡迪三個單位聯手主辦的「暴雪 AMD 夢想聯賽」,宣布即日起開放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報名,比賽項目除了《星海爭霸 2》之外,還將舉辦《暗黑破壞神 3》與《魔獸世界》趣味賽事,並同步開辦「夢想天使」選拔,用更直接的方式,抓住玩家的心。

▲為了宣傳這一屆的「暴雪 AMD 夢想聯賽」大專盃賽事,主辦單位找來台灣暴雪正妹Lucy(左起)、南韓空姐電競選手 Barbie Prime、台灣電競主播張立蓁站台。(圖/記者洪聖壹攝)

▲「暴雪 AMD 夢想聯賽」由美商暴雪娛樂(Blizzard)、美商超微半導體(AMD)以及台灣智凡迪三個單位聯手主辦,會中三個單位的主要高層現身,齊心為這場活動讚聲。(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 Blizzard 董事總經理 Eddy Meng 表示,過去 15 年來,《星海爭霸》已經成為電子競技的重要指標,延續去年(2012) 11 月在上海舉辦的第一屆 BWC 世界盃的經驗,暴雪特別改善了今年(2013) 《星海爭霸 2》世界聯賽(WCS)賽制,並建立了官方的全球積分排名系統,還進一步與全球電競組織合作,讓電競賽事更好看,也讓粉絲更容易追蹤賽事狀況。

在台灣方面,暴雪希望能為台灣玩家做更多事,讓更多玩家參與電競賽事,因此與 AMD 合作,在台舉辦「暴雪 AMD 夢想聯賽」,建立學校間的良性競爭,讓台灣的學生更容易參與賽事,也許在未來也會有更多學生投入電競行列,也希望不論是講評的玩家、電子競技選手還是觀看賽事的玩家,都能夠玩得很開心。

▲台灣 Blizzard 董事總經理 Eddy Meng 希望透過這次舉辦的「暴雪 AMD 夢想聯賽」,能建立起學校間的良性競爭,培養更多電競選手。(圖/記者洪聖壹攝)

AMD 台灣區行銷總監王伯寧表示,AMD 這次與暴雪合作一整年度的賽事,以及提供全台灣 48 所大專院校比賽用的設備,主要還是希望能透過持續投入電競產業,發揮產業的力量,鼓舞年輕學子,進一步培養明日之星,在未來替台灣爭光。

鮮少面對媒體的智冠科技董事長王俊博現身表示,暴雪去年希望透過電子競技的方式,把全球玩家串聯起來,而這樣子的計畫,在這次台灣所計畫開跑的「夢想聯賽」,其實就是暴雪全球電競的第一站,從全台 48 所的大專院校出發,從而培養未來的「電競英雄」。

▲智冠科技董事長王俊博也希望透過這次在台灣所計畫開跑的「夢想聯賽」,不但可以進一步培養出未來的「電競英雄」,為了讓活動更好看,智凡迪更積極籌備大專盃「夢想天使」選拔活動。(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夢想聯賽之外,王俊博也特別提出這次同步舉辦的「夢想天使」選拔活動,鼓勵全台 48 所大專院校的女學生參賽,預計今年 5 月到 10 月,分別進行初賽、COSPLAY、才藝舞蹈表演、外景主持與總決賽等五個關卡,最後決選出所有玩家心目中的「夢想天使」,除了智凡迪提供的獎學金之外,還可獲得贊助商提供的贈品與媒體曝光的機會,呼籲有興趣的女性同學可以在 26 日之前到活動網站報名參賽。

為了替「暴雪 AMD 夢想聯賽」造勢,主辦單位還找來南韓知名的 Prime 戰隊電競選手 Barbie Prime(李有藍),協同台灣電競主播張立蓁、台灣暴雪電競正妹 Lucy 組成女子聯軍,與《星海爭霸 2》全國大專聯賽總決賽冠亞軍選手朱毓旋、黃金鵬與艾洛德進行一場 3 對 3 表演賽。

▲在活動現場的表演賽事當中,大學電競聯軍以 50% 的血量禮讓女子電競聯軍。(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第一場賽事當中,雙方選擇「科技園區」進行對戰,結果女子聯軍受到大專聯軍的快攻而慘敗,透過主持人要求的情況下,雙方進行第二場賽事,並選擇在「機密寶庫」對戰,而就在 Lucy 以三不朽騷擾之後,張立蓁與 Barbie 正要攜手進行第二波攻擊時,卻因為現場網路狀況而被迫暫停,讓雙方留下殘局收尾。

  

▲表演賽結果,大學聯軍在「科技園區」以快攻獲勝,雙方卻在「機密寶庫」當中因現場聯線關係,形成殘局。(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賽後,Barbie 會後接受聯訪時透露,她自己原本是大韓航空空姐,在受到父母親的影響之後,她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就是希望成為電競職業選手,因而投入電競行列,至今也才僅有 4 個月,最大的困擾就是南韓的電競選手大多是男性,在沒辦法配合住宿的情況下,她必須很早進公司訓練,很晚才能下班,即使如此,她仍然不放棄這條道路。

▲Barbie 會後接受聯訪時透露自己曾是大韓航空空姐,在發現自己對電競的熱誠之後,轉身投入電競選手行列,即使因為女性身份的關係碰到許多挫折,卻仍堅持至今,呼籲台灣電競選手要有為達夢想而永不放棄的精神。(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在比較台灣與南韓的電競環境上,Barbie 認為台灣環境的電競設備比她在南韓的還好,至於「夢想聯賽」這項活動,為台灣學生開啟了職業選手的路,她也以自己的經歷,呼籲所有未來想要從事電競領域的選手,都要有一個為了夢想永不放棄的慾望。

另一方面,台灣電競主播張立蓁也認為,想要成為選手要有旺盛的鬥志、耐心、求勝心與抗壓性,她很期待大家都一起來挑戰。

▲台灣電競主播張立蓁(右二)認為想要成為選手要有旺盛的鬥志、耐心、求勝心與抗壓性。(圖/記者洪聖壹攝)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賽事即日起到 5 月 26 日開放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報名,將分為 1 對 1 個人賽與 3 對 3 團體賽,玩家將有機會角逐總金額達百萬元的獎金與獎品,並有機會獲得《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大專盃總冠軍榮耀。除了《星海爭霸 2》項目外,夢想聯賽也將舉辦《暗黑破壞神 3》與《魔獸世界》趣味賽事,詳細內容可以到官方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