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處決一女性搶劫死刑犯 31年來第500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台灣執行死刑也沒什麼好抗議囉?

▲美國德州52歲婦人麥卡錫27日執行死刑。(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當地時間26日下午(台灣時間27日)執行52歲婦人麥卡錫的死刑,她成為德州自1982年恢復死刑以來,被處決的第500名死刑犯,也是自2010年後美國第1個處死的女性死刑犯。

麥卡錫(Kimberley McCarthy,右圖/取自YouTub)被控在1997年搶劫1名71歲的退休女教授,並將她毆打刺死,同時還砍斷被害者的手指搶走婚戒,因此被判死刑。

德州一向被視為美國死刑執行最多的州,麥卡錫是德州自1982年恢復死刑後,第500名被處死的犯人,麥卡錫的律師李文(Maurie Levin)說,她用了許多方式阻止死刑的執行,但都徒勞無功。

根據統計,自1976年美國最高法院同意恢復死刑後,在超過1300名被處死的犯人中,德州占了近40%。德州對犯罪者的堅定立場,也獲得州民的支持,根據一份2012年的調查,只有21%的德州居民反對死刑。

麥卡錫被判處死刑引起許多同情,因為達拉斯郡在歷史上有種族偏見的惡名;李文也強調,在選擇陪審團的過程中,處處可見種族偏見的影子,64名待選的陪審員,只有4個不是白人,其中3人被檢察官刷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