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變神槍手 智慧狙擊槍自動瞄準再目標開火

我們想讓你知道…拿來狙殺人就不太好了..


▲智慧狙擊鏡可以輕鬆計算擊中目標物的彈道。透過WIFI和APP連上自己的智慧型手機,看到狙擊鏡內的即時畫面和測量出目前環境狀況。(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幻想自己能成為百步穿楊的神槍手,但現實中要做到彈無虛發根本就是難上加難。現在有一家武器製造商推出「智慧狙擊鏡」,透過內建彈道運算器、雷射測量器和環境測量器。當槍手按下扳機後,槍枝會經過計算才發射,達到一發命中的效果。

武器製造商TrackingPoint推出的「智慧狙擊鏡」(Networked Tracking Scope)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具備彈道運算、環境感應和雷射距離測量等功能,這個狙擊鏡可以輕鬆計算擊中目標物的彈道。透過WIFI和APP連上自己的智慧型手機,看到狙擊鏡內的即時畫面和測量出目前環境狀況。

結合TrackingPoint所研發的「定位板機」(Guided Trigger),當你壓下板機時,電腦會自動瞄準目標,計算出彈道後才開火,減少因為發射時機和扣板機的力道而導致的失準。TrackingPoint強調,「只要有了它,每個人都能變成神槍手。」

▼當你壓下板機時,電腦會自動瞄準目標,計算出彈道後才開火,減少因為發射時機和扣板機的力道而導致的失準。(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TrackingPoint開發這款智慧狙擊鏡不是為了要狙殺人類,而是為了要獵鹿。美國人熱愛打獵,連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還曾經因為獵鹿而不小心打傷同伴。TrackingPoint提到,雖然亂開槍也能打死鹿,但是槍槍爆頭的話,鹿在還未察覺前就死亡,人道得多了。

▼「智慧狙擊鏡」(Networked Tracking Scope)內建多種裝置,具備彈道運算、環境感應和雷射距離測量等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