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最嚴格!員警勤餘酒駕 主管仍會「調職」下台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酒駕肇事悲劇層出不窮,號稱全球最嚴格的酒駕新制已經上路,警政署規定員警在勤務中酒駕,直屬主管即調整職務。但台中市警察局進一步制定「防制員警酒駕肇事管考策進作為」,明確規定外勤員警只要勤餘酒駕,不管有無肇事,主管都可能下台。

酒駕新制上路,連校長都不守法,台中市警察局為避免員警酒駕,制定「防制員警酒駕肇事管考策進作為」,規定分駐(派出)所、警備隊、交通分隊及偵查隊等單位外勤員警勤餘酒駕,不管有無肇事,直屬主管將專案管考3個月後伺機調整職務

台中市警局表示,訂定相關規定是希望主管落實督導,員警一旦酒駕會被處分、調整職務且考績列丙等,萬一肇事造成他人傷亡,要面臨刑事及民事賠償責任,對員警及家庭影響甚鉅,因此要求主管落實督導勤務。

台中市警局強調,平時即對員警進行酒測,若員警勤前喝酒,勤務中被測出酒精濃度仍逾標準值即記過處分。目前員警酒駕最輕記過,最重致人重傷或死亡則可免職,拒測或酒駕肇逃一律記大過、調整職務,未來員警酒駕處分勢必更加嚴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