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2014年仁川亞運 南韓邀請北韓參加

▲2014年亞運在南韓仁川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後,不斷對外嗆聲,導致朝鮮半島情勢一度緊張,但雙方似乎漸漸走向「破冰之路」。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朴鐘吉18日表示,首爾政府於1、2個月以前已透過亞洲奧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OCA)邀請北韓參加2014年仁川亞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朴鐘吉表示,南韓希望北韓代表隊和啦啦隊能參加仁川亞運,平壤政府尚未作出回應。

仁川市長宋永吉於6月初訪問中東時,先後會晤OCA當局和約旦王子阿里,請他們鼓勵北韓參加仁川亞運。

仁川亞運籌委會也透露,以「和平的氣息,亞洲的未來」為主題的2014年仁川亞運,將於2014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仁川廣域市舉行,將有來自亞洲地區的45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3000人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