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燈玩Candy Crush猛滑手機 高中生燒壞眼出血

我們想讓你知道…糟了...最近看東西好模糊@@

▲不少人有睡前關燈滑手機的習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Candy Crush卡關,睡前還要滑手機破關的人要注意了!有醫師表示,最近就診的3名高中生都有睡前關燈玩手機的習慣,因手機藍光長期照射,燒壞眼睛黃斑部,出現眼睛出血、視力從1.0驟降至0.2、0.3的情況。

新竹國泰醫院表示,近4個月收治三名高中生都有睡前關燈玩手機的習慣,16歲男高中生每晚狂玩Candy Crush、臉書等2小時,6個月後左眼視力,從1.0下降至0.2,因長期注視手機,甚至造成黃斑部出血;另外兩名高三女學生,視力從1.0降至0.3,看東西都歪斜扭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說,在昏暗的環境下使用手機,強光直射眼睛黃斑部,會有灼燒的效果,長期下來會使黃斑部發炎水腫,出現硬結節,如果結節破裂容易造成微血管破裂,影響中央視野,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失明。

此外,醫師還發現,因智慧型手機普及,老花眼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不到40歲就老花的人數,比往年增加約4成,乾眼症、白內障患者也增多,建議每次使用手機不超過20分鐘,休息時間看遠方減少眼睛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