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水族館看鮭魚洄游?旅行社加拿大賞鮭行程惹爭議判賠

東森新聞張禕呈、洪楷旻/台北報導

出國賞鮭帶到水族館?有旅客前年10月參加旅行社的落磯山賞鮭行程,花10多小時搭機遠赴加拿大卻看不到鮭魚洄游,最後只到水族館看到鮭魚,氣得依消保法向旅行社求償100萬元。對此旅行社表示是那是大自然因素,但地方法院判定這是行程特色,判旅行社必須賠償25名團員總共64萬元,不過全案仍可上訴。

相信許多民眾都在生態節目上看過,紅色鮭魚成群結隊拚命往上游,只為回到出生故鄉產卵。就是想看這樣的鮭魚洄游奇景。民眾傅太太報名參加旅行社主打的賞鮭行程,沒想到卻發生令她氣結的情況。

傅太太投訴表示:「我們看過探索頻道,會覺得這個地方會有鮭魚嗎?因為那個地方就像台灣的漁人碼頭。」結果只到了河邊拍拍照,連個魚影都沒看到。

傅太太2011年10月花11萬到加拿大玩,按行程表第4天應該要到亞當河和羅海布朗省立公園看鮭魚洄游,結果什麼都沒有。原本保證第7天到黃金溪就看得到,結果當天司機說道路施工,拒絕前往。

更誇張的事還在後面!傅太太不滿的說:「看不到一隻鮭魚,而當時的領隊只帶我們去水族館去看鮭魚,如果去水族館看,我在台北看就好了!」她不滿從頭到尾只在水族館才看到鮭魚,氣得告上法院,法院判決旅行社敗訴,必須賠償25名團員總共64萬元。

對此旅行社不願多作回應,強調尊重司法。不管賠償金額多少,參加賞鮭行程被晃點兩次,還被帶到水族館看鮭魚,的確與民眾當初參加旅行的原意相差甚大,也難怪引起爭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