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專吉酒駕撞死人降調技正 挨轟怎不直接免職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林管處成功站主任王專吉15日酒駕肇禍,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林務局今日隨即發布人事命令,將王降調為技正;對此,網友抨擊,為何不能比照一般勞工直接免職,質疑等過了風頭,以後還是有機功過相抵。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成功工作站王專吉主任資料畫面。(圖/翻攝自台灣社區通網站)

王專吉酒駕肇事致人於死,經台東地方法院裁定,在今天凌晨2時以10萬元交保。林務局長李桃生也談到,事發第一時間就得到通報,隨即請政風室進行了解,得知王肇事並非在上班時間,也不是因為公務而發生。

李桃生指出,對於所屬林區管理處主管人員違法肇事深表痛心,強調將協助與被害家屬商談民事賠償事宜。林務局今天也啟動行政調查,針對王專吉當天參與聚餐過程、酒駕遇臨檢加速逃逸等情形詳查,承諾在參據檢警偵察資料後,會進一步辦理行政懲處。

由於新制規定,一般勞工若酒駕被處有期徒刑確定,不只會被老闆解雇,連資遣費也拿不到,至於公務員則可依法記兩大過免職處分。對於王專吉截至目前為止僅降調技正,引發網友不滿,紛紛要求應該直接免職,怎能再領納稅人的薪水;還有人則揶揄,大概會連夜辦提早退休,退職金一樣拿爽爽。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