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吃皮蛋舌頭灼傷起泡 疑工業鹼醃製含重金屬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陳震隆/綜合報導

皮蛋瘦肉粥、皮蛋豆腐很多人都愛吃,但大陸一名女子竟然因為吃皮蛋,灼傷舌頭。皮蛋工廠負責人說,可能是吃到用工業用鹼醃製的皮蛋。事實上,大陸黑心皮蛋真不少,央視就直擊江西宜昌的工廠內,不肖商人使用工業用的硫酸銅醃製皮蛋,也就是說這些皮蛋都含有重金屬。

美味皮蛋卻讓人吃到舌頭灼傷?一位大陸民眾表示,「吃下去之後,發現舌頭上有燙傷的感覺,用鏡子一照,發現出了幾個小泡泡。」長年經營皮蛋廠的老闆說,這應該是吃到工業用鹼所製作的皮蛋。

皮蛋製作得靠食用鹽、食用鹼、石灰浸泡兩個月,但江西宜昌的皮蛋工廠卻能讓皮蛋速成。央視記者暗訪,詢問工作人員「大概一般多久就會成皮蛋」,工作人員說「這樣泡一下,一個月」。

一個月就能出缸販售,靠的就是這藍色的硫酸銅,添加之後就能酸短醃製時間。記者問道「這個是工業的還是食用的」,工作人員回答「食用的」,記者追問「哪裡寫了食用的」,工作人員說「這個你看不到的,我也看不到」。

工作人員睜眼說瞎話,一口咬定硫酸銅是食品添加劑,記者打電話直接詢問廠商,確認是工業用硫酸銅,這裡頭含有重金屬鉛和砷,但工廠老闆毫不在乎。老闆表示,「盡量少吃了,反正吃一點點沒事,如果真正有事的話,大家也不能生產。」

按照大陸食品安全法規,可以用食用硫酸銅製作皮蛋,但全大陸有15%的皮蛋來自江西宜昌,有毒皮蛋早就流入市面。更慘的是,沒辦法鑑測出皮蛋裡的硫酸銅是不是工業用,也就是說消費者已經把毒皮蛋吃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