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國網路監控 華春瑩:「雙重標準」無益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被爆多年來入侵中國電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在北京表示,希望中美雙方冷靜、客觀看待有關問題。她同時強調,「雙重標準」無益於解決網路安全問題。

美國政府過去不斷指責中國駭客攻擊美國,但最近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僱員史諾登爆料,美國政府入侵中國及香港的電腦至少4年,香港的大學、公職官員、企業及學生的電腦都是被駭的對象。另外,美國《外交政策》雜誌也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下有一個「特定情報行動辦公室」組織,在過去15年,成功滲透中國電腦及電信系統,獲得了「最好的、最可靠的情報」。

對於上述事件,華春瑩(上圖/資料照/中新網)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美雙方已同意在戰略安全對話方塊架下建立網路工作組。「我們希望雙方能本著心平氣和的態度,冷靜、客觀地看待有關問題,通過對話溝通,增進了解信任,加強合作,共同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路空間。」

她同時強調,「我們認為在網路安全問題上採取『雙重標準』無益於問題的解決。」

她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駭客攻擊受害國之一,網路安全需要國際社會的對話和合作。「中方是網路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網路安全問題,反對任何形式的駭客和網路攻擊行為。」

另外,關於史諾登在港及美國是否已提出引渡要求,華春瑩則表示,「沒有資料可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