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國中生落水意外變他殺 好友自白揭露殘酷真相

▲清水高中國中部學生蘇建豪溺水身亡,遺體遭消防人員打撈起,眾人原以為是件意外,沒想到蘇姓少年竟是被好友所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殺人事件!新北市土城清水高中國中部一名應屆畢業男生,5日與16名不同校男女學生在忠孝橋下開趴慶祝畢業,卻在嘻鬧中不慎落水溺斃,眾人一度以為是起單純意外,未料案情隔日出現大翻轉,好友X姓少年因受不了良心譴責,坦承「是我趁他不注意時把他推下水的…」訊後被警方依殺人罪送辦。

警方調查,死者個性活潑、喜歡打籃球,因此結識很多同年齡的校外球友,上周畢業後他糾了十多名朋友到忠孝橋下烤肉,卻不幸落水,家人、好友聞訊都感到十分傷心。

眾人本以為被害人落水是一起青少年戲水意外,但與會的一名學生供稱,當天眾人起鬨把被害人推下水後,他一度嗆到差點滅頂,不停掙扎喊叫:「救命!救我!」最後是靠一名游泳校隊成員,把他救回岸上。

被害人上岸後,嚇得滿臉驚恐,一邊發抖一邊說:「我不會游泳,不要鬧了!」沒想到有人竟不理會,又從旁大力推了他一把,讓他二度落水,但這次,被害人的運氣就沒有這麼好了…。

案發第一天, X姓少年原稱自己是「不小心」撞到被害人害他落水,隨著案情水落石出,他不堪良心譴責,主動向警方坦承「是我把他推下水的…」由於行為帶有「蓄意」成份,因此警方以殺人罪把他送辦。「XXX是被XX殺死的!」此事也讓死者、X姓少年兩人所屬學校的學生互在網路上嗆聲,雙方人馬原約好6日下午於忠孝橋下談判,不過到了約定時間,現場沒有出現半個人。

編按:按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不得報導涉案少年的姓名,故以X姓少年代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