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侵犯」隱私 歐巴馬為監控辯護:反恐必要手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被揭露監控民眾的電話及網路活動,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地時間7日表示,這是對隱私的「適度侵犯」,但卻是保護美國遠離恐怖主義的必要手段。

「沒有人在聽你們講電話。這個計畫不是在做這些事。」歐巴馬在訪問加州矽谷時為美國情報機關偵蒐行為辯護。他說,政府只收集通話的電話號碼及通話長度,並不收集通話的內容。

▼偵蒐爭議越演越烈,歐巴馬親上火線說明。(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還指出,計畫在國會及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法庭監督下進行,以確保執行部門不會濫權,符合憲法規定,任何人員想超越範圍、截取更多資訊,都須經過聯邦法官核准。

歐巴馬表示,如果國會議員及民眾對這項計畫有疑慮,他歡迎就國家安全及隱私權的平衡問題展開討論。不過,他認為,美國人必須做出重要選擇,「你不可能既有100%安全,又有100%隱私。」

關於「稜鏡」(PRISM)網路監督項目,歐巴馬強調,在沒有特別安全法庭授權的情況下,不會用於美國公民及居住在美國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