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網安卻爆監控個資 美偵蒐爭議模糊歐習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中美元首會晤,因為美國政府監控民眾通聯紀錄,甚至入侵臉書等網路公司伺服器,反而模糊了焦點。有報導透露,中國質問白宮,能否有更高的道德標準檢視網路間諜,畢竟美國也有問題。

美西時間7日下午4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國加州陽光莊園舉行會晤,兩人要討論的包括北韓問題、南海主權、敘利亞情勢,以及網路安全、亞太領土爭議等,並建構新型式的大國關係。

▲備受矚目的歐習會,依照禮賓安排,歐巴馬在莊園主樓客廳門外迎接習近平。(圖/新華社)

然而,英國《衛報》(Guardian)及美國《華盛頓郵報》近日接連披露,美國政府要求電信業者交出通聯紀錄,甚至入侵臉書、谷歌、雅虎、微軟等9大網路公司伺服器,監控所有通聯個資,引發全美譁然。

根據《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隨著歐巴馬搭乘「空軍一號」專機的記者,在前往加州的旅程中,頻頻詢問白宮發言人關於偵蒐的問題。

報導還指出,中國已經質問白宮,能否有更高的道德標準檢視網路間諜,畢竟美國也有問題。「美國媒體不滿情治機關監控通聯紀錄的憤怒反應,對北京而言無疑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

另外,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多次陪同習近平出訪,穿著大陸品牌衣服,在國際舞台上亮相,被視為中國的驕傲,但這次她被媒體捕捉到使用蘋果愛瘋(iphone)手機,也搶佔了報導版面,模糊了歐習會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