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初夏輕食感 8種夏季青蔬吃出健康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初夏之際,消費者的的胃也漸漸傾向輕口味!業者以「綠野果香」為主題,強調食材田園風、口感輕濃郁兩大概念,選用多逹8種夏季青蔬、7種當令水果強調夏日輕爽感,日本主廚岩井也不改天馬行空的創意式思考,在熬煮醬汁中加入檸檬汁、利用西班牙優格取代奶油,帶來初夏創新口感。

►芒果塔是夏季人氣甜點NO.1,還有滿滿的手工現煮卡士逹奶油餡。(圖/業者提供)

Afternoon Tea總經理黃坤麟表示,在國內各大集團紛紛投入資源進軍餐飲市場之下,快速回應台灣市場消費需求,提昇消費者的到店頻率以及強調食材生鮮、料理手法等特色,將成為品牌勝出的重要因素。像是期間限定的新品,不但強調將當令食材妥善發揮,更要掌握不同季節的適合口感搭配,其中有近2成民眾更會選擇嚐鮮。

黃坤麟說,即日起至7月31日止,期間限定推出兩道主餐、甜點及飲品,包括「培根青蔬乳酪義大利麵」、「燻鮭夏野菜奶油義大利寬麵」、「柑橘果凍優格慕斯蛋糕」、「芒果塔」、「夏朵內葡萄大吉嶺蘇打」等新品,售價160元到300元不等。尤其堅持平均運用3、4種以上的青蔬、果物打造初夏餐點,以強調口口吃到食材原味的健康取向為概念。

▲柑橘果凍優格慕斯蛋糕(左)使用五種水果,選用西班牙優格、法國頂級依思尼鮮奶油、蜂蜜等,製成柔滑慕斯。夏朵內葡萄大吉嶺蘇打(右)以頂級優質大吉嶺茶、融入法國品種夏朵內白葡萄香氣。

而甜點飲品部分,業者從夏日花朵綻放的意象中獲得靈感,有夏季人氣甜點NO.1的「芒果塔」,內餡是融入椰奶及椰果的手工現煮卡士逹奶油餡,上層再層層覆蓋新鮮芒果切片呈現花瓣造型,並以紅醋栗、薄荷葉做為花蕊、綠葉的意象裝飾點綴;另外黃坤麟特別推薦「柑橘果凍優格慕斯蛋糕」,強調選用西班牙優格取代一般奶油與蜂蜜、鮮奶油製成柔滑慕斯,再加入香蕉片打造清爽內餡,搭配柳橙、哈密瓜、葡萄柚、藍莓等水果製成的柑橘果凍,增添清涼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