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發表新一代處理器與顯卡 虛擬代言人RUBY首度曝光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MD 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3)當中展出最新 OEM 設計與新一代軟體與應用程式的產品,同時也宣布發表專為桌上型電腦打造的 2013 頂級 A 系列 APU,藉由介紹異質運算架構(Heterogeneous System Architecture),首度公開展示即將推出、開發代號為「Kaveri」的新款APU 與虛擬形象角色「RUBY」。

繼上週推出包括全球第一款 28 奈米、4 核心 x86 系統單晶片APU(代號為「Temash」),以及首款且唯一一款專為入門級與小尺寸觸控筆記型電腦所設計的一款 4 核心 SoC(代號為「Kabini」)等三款全新行動 APU 產品之後,AMD 同時展示最新 OEM 設計產品,新款 APU 的設計,能有效地平衡新式及傳統行動 PC 使用者的各種需求。

從現場展示的影片與布置來看,AMD 今年的市場定位相當明顯,就是「為遊戲而生」,透過最新宣示的全方位遊戲策略(Unified Gaming Strategy),揭示 AMD 如何整合遊戲機、雲端平台、平板電腦與個人電腦介面,推動其在全球遊戲市場的領導地位。

此外,AMD 於 Computex 2013 期間,還發表了頂級桌機版 A 系列 APU(先前代號為「Richland」),擁有效能提升、獨立顯示卡等級的繪圖效能以及簡易升級的架構外,還包含不同型態的 OEM 系統、全新的軟體及應用程式。

AMD客戶產品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Bernd Lienhard 表示,全新的 AMD A 系列 APU 的效能表現和實惠價格,可滿足桌上型電腦組裝玩家與主流遊戲玩家的要求,是繼 AMD 近期發表行動產品線之後的重點產品 。AMD A 系列 APU 具有高效能表現的第三代桌上型 APU 與 AMD 的低功耗產品特色,使行動 APU 可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AMD 的全新的 A 系列 APU 結合 AMD「Piledriver」CPU 核心架構與 AMD Radeon HD 8000 系列顯示卡,並採用 FM2 架構的主機板,透過支援現有的 A85X、A75 及 A55 平台,並能相容於 FM2+ 主機板,讓使用者購買後即能彈性升級為市場上規格最新的平台產品。此外,全新 A 系列 APU 也為次世代運算工作負載量提供超過 4 GHz 的最高時脈。

AMD的全方位遊戲策略的成功在遊戲機上顯而易見,所有最主要的次世代遊戲機 ,包含像 Sony PlayStation 4、任天堂 Wii U 以及微軟 Xbox One,均採用 AMD 技術。

AMD 現場還展示全球最快的桌上型電腦 GPU AMD Radeon HD 7990 顯示卡、以及號稱全球最快的筆記型電腦 GPU AMD Radeon HD 8970M, AMD 還首度發表該公司從零開始打造的全新 Ruby demo,展示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所具備的優勢。

相較於十年前所繪製的第一版 Ruby ,全新版本刻畫了遊戲開發者能以 GCN 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創造的神奇魔法,讓使用者能體驗到另一個層次的細節與功能特色,包含 AMD TressFX 髮絲特效技術以及 AMD Eyefinity 多螢幕輸出技術。全新的 Ruby 技術展示是與 IIIFonic 公司,使用 Crytek 公司的 CryEngine3 引擎合作開發完成。

▲RUBY 首次對外公開。(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現場遊戲試玩展示。(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雲端遊戲的領域,AMD透過與包含CiiNow、G-Cluster、OTOY與Ubitus公司合作的合作,展示其跨越雲端的遊戲技術。AMD Radeonˋ Sky系列顯示卡讓遊戲開發商與服務供應商能提供來世界級的體驗,使用者將不須被限制於單一裝置,便能彈性串流具震撼視覺效能的遊戲。

▲AMD APU 遊戲效能影片。(影片/取自 YouTube)

使用最新的 Radeon 8000 系列顯示卡、最新 AMD 頂級 A 系列 APU 結合 CPU 以及與 384 個 Radeon 平行運算核心,相較前一代 APU(代號為「Trinity」)產品,將有著高達 15%的繪圖效能提升。此款頂級桌機版 A 系列 APU 與所有 A 系列的 APU 產品支援 2133 MHz 的 AMD Radeon 記憶體 Gamer 系列。相較 DDR3-1866 MHz 記憶體,搭載 AMD A 系列 APU 時,Gamer 系列記憶體隨著 DDR3-2133 的升級,能將效能提高達 13% ,預計今年底出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