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初老頭號公敵 OL職場情場兩得意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如何界定熟女?一般認為是過了適婚年齡仍未結婚的年齡,大至上30歲是個分界點,電視劇火紅的剩女、敗犬、大齡單身女等名詞也是相同的意思。至於為什麼要被冠上「剩」、「敗」或「大齡」等稱號,主要是大家認為熟女的魅力指數下降,相較於「嫩妹」的青春無敵,熟女在美麗這件事上少了競爭力。

但事實真是如此嗎?藝人小S不但已婚、年過三十,且還是三個小孩的媽,依然保持天使臉蛋魔鬼身材,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此外,英國王妃凱特密道頓也是極具魅力的熟女公眾人物代表,她的服裝、造型、髮型與氣質,無不是重人關注的焦點。歲月刻痕一樣沒有找上她。同時擁有外在的容貌與身材,又能兼具內在的智慧與社交能量,這正是熟女們所累積的「美麗溢價」

一直以來,職場過於強調外貌的女性被認為是膚淺的、耍心機的,且可能會成為被同性排擠的高危險群。但隨著養身與健康的觀念崛起,維持身材保有好的體態與膚質,不再只是為了外表而已,更是為了健康著想。加上醫美、藥粧和科技的進步,主打抗老除皺、緊緻Q彈等效果的保養品大行其道,其實熟女們更懂得愛自己,而30歲熟女多半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也更捨得投資自己。在這樣的社會風氣轉變下,熟女藉由平日保養抗初老,讓膚質溯齡10歲非難事,例如女星趙詠華出道25年,日前代言Super Life抗皺精華霜現身記者會時,Q彈細緻的膚質即使微笑都不顯皺紋,還被媒體譽為天山童姥。

▲趙詠華日前代言抗老保養品,肌膚宛如25歲,大笑也不顯細紋。(圖/Super Life提供)

關於熟女魅力與職場晉升的關係,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研究人員發現有魅力的男性和女性都被認為更有能力、更聰明,並得到更多關注和更優厚的待遇,探究其原因是因為魅力指數較高的人,他們在社交圈中往往更受歡迎,所以能得到更多的合作和幫助。

▲研究人員發現有魅力的男性和女性都被認為更有能力、更聰明,並得到更多關注和更優厚的待遇。(圖/Super Life提供)

美麗溢價並非名模或明星的專利,穿著有型、保持身材和維護膚質,都能讓熟女們變得更美麗,不過仍須注意生活習慣與保養細節,例如不要低頭玩Candy Crush太久,下巴和脖子皮膚容易鬆弛長皺紋,保養品也要使用有「六胜肽」、「胸腺肽」等抗老成分的精華霜,最重要的是要有規律的作息、避免熬夜。

【臉部按摩技巧大公開】

▲每日勤按摩,細紋不上臉!(表/取自網路)

【寂寞熟女】歲月無情!剩女陌路「大齡」是原罪
【測驗魅力指數】告白成功你缺哪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