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牙?發財牙?女嬰一出生就有兩顆

▲小貝比伊莫金一出生就有2顆珍珠白的下門牙。(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南威爾斯(South Wales)女嬰伊莫金(Imogen Elliot)現在才2周大,一張口就有2顆下門牙!更特別的是,其實這是她一出生就有的「出生齒」,24歲的媽媽史黛西(Stacey Lewis)說,當助產士把寶寶放在她的胸口,「我馬上就發現了。」

「出生齒」(natal teeth)指的是嬰兒一出生就長出牙齒,平均每2000個嬰兒才會有一例,台灣有習俗認為嬰兒一出生就有牙齒是「魔牙」或「鬼牙」,是不祥之兆,但也有人認為是「發財齒」,是帶財的吉兆。

醫界認為「出生齒」多與荷爾蒙分泌異常或遺傳有關,主要長在下顎,不影響嬰兒健康,也無關吉凶。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