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收到新加坡錄取通知 會到台大開課分享經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級麵包師傅吳寶春想讀EMBA,一度傳出要到新加坡就讀,對此,教育部特別修改「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讓他得以順利就學。吳寶春28日在臉書留言說:「收到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錄取通知,但接受建議,將以合乎規定的實務教師的身分,在台大開課,並利用時間選讀或旁聽,非以擁有EMBA學位為目標。」

吳寶春想讀EMBA卻因資格不符遭拒,新加坡國立大學特地派人來台向他招手,媒體大幅報導後,總統馬英九關切,教育部火速修改「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放寬3個修正條件,只要符合乙級證照且有5年工作經驗、曾在大專、職校當專業教師、專業領域有卓越成就表現等,只要符合一定條件就能報考碩士班。

▼ 教育部為吳寶春火速修改「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放寬3個修正條件。(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質疑教育部作法是因人修法、因人設事?總統馬英九日前解釋說,這次鬆綁是因吳寶春而起,但目的是設定特殊條件,為奇才異能之士打開進修管道之門,使體制更有彈性,是通案性而非個案性的作法。

吳寶春28日在臉書留言說:「感謝大家的支持,寶春已於近日收到新加坡國立大學亞太區EMBA課程錄取通知,該課程每3個月密集上課10天,為期2年,全華語教學,今年7月開課。寶春感念國人給予的加油與鼓勵,今年度台灣區的EMBA課程雖然已來不及報名,但多所學校向寶春提出學習建議。」

吳寶春表示,「基於今年將於台北地區開立第二家門市,為就近學習,寶春接受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李院長提議,將以合乎規定的實務教師的身分,在台大開課,以親身的經驗與更多年輕的學子分享,並利用時間選讀或旁聽大學基礎管理課程來充實自我,而非以擁有EMBA學位為目標。」

吳寶春文末特別感謝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及新加坡國立大學,他說:「對個人因進修需求而造成的風波,再一次向政治大學、中山大學道歉,也再次感謝國人與政府對寶春的支持,冠軍只是當下,學習才是永遠的。」

▼ 吳寶春28日在臉書留言說:「收到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錄取通知,他將以合乎規定的實務教師的身分,在台大開課,並利用時間選讀或旁聽,非以擁有EMBA學位為目標。」(圖/翻攝自吳寶春麥方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