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恰女生/奧黛麗赫本x崔姬!經典復古女星仿妝SHOW

圖、文/Choc恰女生雜誌

所謂「令人驚嘆的絕世美女」,會因經歷不同的年代,更讓人讚嘆她們的不凡氣質。這次Choc特別要向50~60年代的氣質演員-奧黛莉赫本及被稱為當時It Gurl的模特兒-崔姬致敬!以簡單技巧,就能畫出如同她們般、優雅又摩登的妝容。

好萊塢甜姐兒-
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

一九五三年以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裡的『安娜公主』一角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有當時「好萊塢新公主及甜姐兒」的封號!雖然她已經去世多年,但她高雅的氣質,卻至今仍令許多熱愛她的影迷所懷念。

今年不論在服裝的剪裁還是彩妝的畫法,都受到了復古風潮的影響!仔細研究經典女星奧黛莉赫本的妝容,就能發現她上揚的眼線及紅唇,就是今年的流行畫法。想要像她一樣氣質出眾?!就快學會她的彩妝技巧唷~

奧式彩妝大解析
Point1Eyebrows較粗且形狀偏方,無上揚感的平眉

Step 1:使用咖啡色眉筆,由眉中輕輕描繪至眉尾,接著再描繪眉頭位置,並且畫出較原本眉毛寬且方的眉型。

Point2:Eye shadow乾淨的眼妝為原則!只顯現深邃的眼窩

Step 2:使用眼影刷沾取淺咖啡金眼影,由眼際向上暈染至整個眼窩,製造如同外國人般深邃的眼眸。

Point3:Eye Liner描繪上揚的黑色眼線並刷出根根分明的睫毛

Step 3:以黑色眼線膠或是眼線液,由眼頭描繪至超出眼尾約0.2cm的上揚眼線,接著再重複描繪超出眼尾下方,將眼線填滿。

Step 4:以黑色睫毛膏,由睫毛根部刷向前端,因為只要強調睫毛的纖長感,在這不使用Z字型的塗刷法。

Point4:Blusher運用修容餅及粉色腮紅刷出自然的好氣色

Step 5:先沾取粉紅色的腮紅膏暈染於雙頰上,再使用修容餅刷於兩頰側邊,使腮紅更加融入於肌膚,製造自然的健康氣色。

Point5: Lip經典紅唇為整體妝容帶來高雅的非凡氣質

Step 6:最後以唇筆沾取紅色唇膏,先描繪勾勒出立體的唇型,再填滿上下唇。

完成!

摩登時尚指標─
崔姬Twiggy

為60年代紅極一時的名模,過去被媒體形容為「最具代表性容顏」,她纖細的身材、摩登的穿著,加上如同小女孩般的無邪大眼,可愛又極具自我風格!而她獨特的眼線畫法,也是著名的標記之一。

被公認為是全世界第一位超級名模的崔姬,彩妝重點就要放在她那無辜的大眼上!在眼窩位置畫出誇張的眼線,加上如同洋娃娃般、吸睛的上、下假睫毛,絕對能讓妳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崔式彩妝大解析
Point1:Eye socket運用眼線膠製造極至深邃的眼窩

Step 1:使用黑色眼線膠或眼線液,由眼頭至超出眼尾約0.1cm的位置,描繪一條較細的上揚眼線。

Point2:Eyelashes如同洋娃娃般纖長又捲俏的睫毛

Step 2:接著同樣使用Step1的眼線膠,於眼窩位置由眼頭至眼尾,畫一條順著眼窩的線條。

Step 3:使用鎳子夾取纖長型(中間長兩側較短)的假睫毛,由眼頭順著眼形黏貼至眼尾,製造圓形大眼的效果。

Step 4:選擇毛束明顯、眼尾加長的上假睫毛,並將它反戴黏貼於下假睫毛,製造誇張的大眼眼形。

Point3:Blusher以腮紅刷刷出自然且具小臉效果的修容

Step 5:使用具透明感的粉紅色腮紅,由顴骨向太陽穴方向斜上刷拭,創造出自然的小臉修容效果。

Point4:Lip透出晶亮光澤感的粉紅色雙唇

Step 6:先擦上粉紅色唇蜜,再疊擦粉紅色唇膏,就能打造晶透又顯色的粉紅色雙唇。

完成!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最新一期《Choc 恰女生》雜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