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消費、激勵創業 政院公布13項提振景氣措施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3大作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提振景氣,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包括擴大消費支出、提振國內投資、激勵創新創業、修正證所稅等4大面向、13項措施,希望能在今年下半年為經濟成長率「保3」做最後努力。

▲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率部會首長公布13項提振景氣措施。(圖/記者陳佳雯攝)

在擴大消費支出方面,有補助購買節能家用器具、高效率馬達示範推廣補助計畫、增加補助公共運輸車輛汰舊換新數量、吸引外籍旅客,提升觀光消費等措施。

而提振國內投資部分,則將引進壽險業資金積極參與公共建設投資、加強地方政府促成重大投資、加速年度政府採購計畫執行、加速環評及土地變更流程等措施。

至於激勵創新創業方面,也將提出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創業天使計畫、技術入股課稅合理化、訂定「創業(櫃)板 」上櫃準則;而上路不到半年的證所稅將進行修正,也被政院列入提振景氣措施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