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即出? 謎樣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

我們想讓你知道…機器與藝術的無界線,大概就是這樣了

記者張明玄/台北報導

你印象中的BMW大型雙門跑車還停留在哪個階段?80年代的6系列?還是90年代的8系列?近期,在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中首度亮相的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概念車,似乎有意無意的想要喚醒車迷們對於BMW大型Coupe車款的記憶。

▲在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中首度亮相的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概念車,似乎有意無意的想要喚醒車迷們對於BMW大型Coupe車款的記憶。(圖/BMW)

毫無疑問,這是一部漂亮的車,它的美,來自於義大利賓尼法里納(Pininfarina)傾注的美學質感;不以全然的霸氣做為車身線條的主旋律,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的造型元素卻也簡單得超乎想像。應該說,當今車壇的設計潮流已漸漸揚棄過度繁複的線條組成,而以單純筆觸帶出科技氛圍,往往才能看出設計者的功力,偏偏以簡單創造美感又是Pininfarina最擅長的,於是,當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概念車的廠照正式露出時,立刻引起全球車迷與媒體的熱烈關注。

▲來自於義大利賓尼法里納(Pininfarina)傾注的美學質感;不以全然的霸氣做為車身線條的主旋律,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的造型元素卻也簡單得超乎想像。(圖/BMW)

低趴的車體構型,這部概念車擁有極簡約的車頭造型,雙盾式水箱護罩碩大卻不累贅,而掛著Pininfarina品牌銘牌的進氣柵,更儼然像是第二個水箱護罩,質感倍增;向兩端漸縮的燈組下緣線條,視線很容易就被流暢的腰線帶至車側,而提到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的車身,更值得細細欣賞。

平滑的車體表面,若少了前葉子板散熱氣孔,這部概念車可能只是一坨軟趴趴的麵糰,但其實從側面看,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與現行6系列存在著某種程度的相似,但對於Pininfarina來說,因為車側氣孔的配置,反而讓其得以運用鈑件間的段差在車體下緣鑿出一條足以撐起層次感的下腰線,直到車尾,細長的尾燈組仍然蘊含濃烈的設計天分。

以概念車而言,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的車艙設計算得上是相當「不概念」的,同樣帶點6系車的影子,意即令人驚嘆的新奇配備並不多,但話雖如此,材質用料上,原木與皮質淡化了不少原本該屬於GT車型上的肅殺氣息,尤其是刷式真皮與特殊的座椅縫線,反而讓整個車室復古到無以復加。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的車艙設計算得上是相當「不概念」的,同樣帶點6系車的影子,意即令人驚嘆的新奇配備並不多,但材質用料上,原木與皮質淡化了不少原本該屬於GT車型上的肅殺氣息。(圖/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e的動力系統,搭載的是與現行760車系相同的6.0升V12 Twin Turbo引擎,也因此,引發全球媒體開始對它量產化後的正式型號產生臆測,一般相信,這款概念車作為曇花一現8系列車款後繼者的機率甚大,但在最終成案之前,這部車絕對會是車迷們持續關注的焦點。

▲(圖/BM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