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長子胡海峰 任浙江嘉興副書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長子胡海峰,出任浙江省嘉興市委副書記,並且公開亮相。雖然與原職相較只屬平調,但與之前科研機構性質相比,新職意味著他正式由學界轉進官場。

1971年11月出生的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計算機與科學技術系,並取得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EMBA學位。他曾經在中糧集團、清華大學下屬威視公司任職,2008年成為清華控股公司黨委書記,隔年擔任清華大學副秘書長。

2010年,胡海峰離開北京,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該研究院為正廳級事業單位,設於嘉興市,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與清華大學共同組建。

▼胡錦濤。(圖/新華社)

《嘉興日報》24日頭版頭條報導浙江省委副書記王輝忠調研的新聞,提及「市委書記魯俊,市委副書記高玲慧、胡海峰陪同調研」。這是官方報導第一次明確提到胡海峰的新職務。

該報導由《浙江日報》記者撰寫供稿,顯見其「權威性」。不過,嘉興市黨務信息官方網站中的11名市委常委名單,目前仍未見胡海峰之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