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三等級加標示 教育部:保證零抽籤


▲十二年國教釋配套措施,教育部長蔣偉寧保證零抽籤。(圖/教育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為解決免試入學超額抽籤問題,教育部24日公布103學年度免試入學配套措施,未來會考成績單上將呈現三等級:精熟(A)、基礎(B)、待加強(C),並加標示(A++、A+、B++、B+),在各校至少釋出25%名額下,可達到「零抽籤」的目標。

國中教育會考原本只分為精熟(A)、基礎(B)、待加強(C)三等,因此許多家長憂心孩子要是於明星高中免試入學時和其他人同分,得以抽籤決定。為了避免抽籤,教育部委託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研究,24日正式宣布改為「三等級加標示」。

往後國中會考除了三等級外,會另外加標示,細分成7個等級,A++指精熟級前25%的學生,精熟級前26~50%標示A+,51~100%則標示A;基礎級前25%標示B++,前26~50%標示B+,其餘51~100%則標示B;待加強則標示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會考「三等級加標示」不等於「七級」,因為在超額比序時,「A++」、「A+」、「A」的配分都一樣,只有比到最後仍比不出來的狀況下,才會把標示拿出來用。他也掛保證103年能達到「零抽籤」的目標,當各區免試入學學生報名人數未超過該學校招生名額,將全額錄取;超過者,採各區超額比序方式錄取;學生超額比序項目皆同分時,進行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標示比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