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用兵! 空軍司令劉震武:各機型南端空域巡邏

▲空軍司令劉震武上將表示,南端空域列空防重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空軍司令劉震武上將23日表示,過去南端空域不是重點區域,未來將利用各種機型在南邊空中巡邏,調整訓練區域、彈性應用兵力;外傳美方關切台灣16日的護漁操演,他以司令的角色「沒有接獲任何訊息」。

劉震武上午接受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訪問,針對國軍海、空兵力16日與海岸巡防署在南方海域進行護漁操演,他表示,空軍任務是確保領空安全,對空軍來說,「飛機都可以到達」。

他進一步指出,這次護漁操演,空軍參與空中掩護,派遣經國號與幻象2000戰機,並由E-2K空中預警機執行空中指揮,全盤掌握演習區域海空狀況。未來空中預警機若發現有狀況,將配合海軍與海巡署,確保相關區域安全。

另外,空軍F-16與幻象2000在6天內接連失事墜機,引發外界質疑戰機妥善率與訓練問題。劉震武說,飛機失事率計算標準為每10萬小時,相關統計資料都互通,以便即時防護。全世界F-16近10年發生一級事件有115件,空軍2件;幻象近5年有8件,空軍占1件,與世界各國相比沒有明顯偏高情況,但仍應加強防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