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親筆信 在北京拍出304萬人民幣

本報訊

在剛落幕的大陸嘉德2013春季郵品錢幣拍賣會上,一封拿破崙的親筆信拍出了304.75萬元人民幣的高價,同時拍出的還有德國作曲家理查•施特勞斯的樂譜手稿、奧黛麗•赫本的親筆簽名照片等世界名人信札、影像系列共計22件。

1805年5月,拿破崙加冕為義大利國王。此次拍賣的拿破崙親筆信是1806年其寫給尤金王子的,信中拿破崙交代尤金王子把部分稅收用於支付義大利駐軍費用,第一頁詳細列出了每個區域需要支付的數額,並表達了希望擴軍和組織艦隊的想法。第二頁左下角有拿破崙的親筆全名簽名,信札保存完好。(下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此次拍賣會上,德國作曲家理查•施特勞斯親譜歌劇《埃及的海倫》樂譜手稿(部分)以36.8萬元成交;愛爾蘭文學家蕭伯納1946年致國際新聞圖片社工作人員的親筆信件以40.25萬元成交。(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