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 新規3倍速+極簡3步驟11ac無線飆網快易通

圖、文/NOVA情報誌

11ac雙頻機最高可上衝1.75G,安裝設定還能用手機輕鬆搞定,讓你3步驟連網、3倍速飆網,快速、簡易、通暢無比

喔耶!我終於要發飆勒~~讚啦!啊?敢問西蘋大哥,一般人要發飆,不是通常都很怒嗎,為何您…是如此的歡欣雀躍呀?嘿嘿,當然哪~因為我要發的「飆」,是那個「無線網路速速飆」啊!保捷我跟你說,我可是忍好久勒,之前網路一直給我慢一直給我卡,害我玩那個Candy Crush也是一直卡關很不順……還好現在有了我愛死的「ac」,讓我家的無線網路立馬變成n的3倍速,最快還能衝到1.75G,想怎麼飆網都沒問題了啦!

是喔?「ac」嗎?那是外星人的技術嗎?會不會很深奧啊?吼~保捷你問到重點了!別以為無線網路的設定都很難橋,現在各廠商無不努力把自家產品做成「設定極簡風」的「傻機」,只要簡單3步驟,就能利用手機或平板輕鬆完成設定,即使是最新的11ac雙頻產品也一樣!而且更進階的還給你「騰雲」,提供免費的雲端應用服務,保固和客服嘛是火力全開,完全不必擔心買回去不會用!所以說現在的無線網路產品,簡直就是「快易通」來著:傳輸超快、設定簡易、還給你通暢無比的飆速網路!這就趕快買一台,狠狠的給它「飆」個夠吧!

雖是草案 飆速超威

802.11ac是IEEE聯盟最新的無線規範,雖然目前仍為草案階段,但網通大廠紛紛積極佈局,推出多款新品搶攻市場。因為若以3x3的11n和3x3的11ac相較,前者的實體層(PHY)速率為450M,後者則可高達1350M,足足比11n提升了3倍之多,最高還可達到1750M!除了一來可支援未來更高畫質或多裝置高畫質同時傳輸使用,並能真正成為跨樓層或多隔間應用的無線傳輸技術外,再者11ac還具備自動調整訊號方向,讓接收端訊號品質更穩定的Beamforming技術,並同樣走干擾少的5GHz頻段傳輸。因此11ac將能帶動新的使用模式,比如由於能夠更快進行檔案傳輸,可作為家庭網路和行動裝置間的高速無線同步作業,或是NAS的高速無線備份。此外,11ac將能支援家中無死角的視訊傳輸,以及多個高品質的視訊串流。

而根據市場研究機構ABI Research的分析報告指出,802.11ac雙頻無線設備在2012年便開始出現相關產品,2013年則進入市場快速拓展期,2014年將成為Wi-Fi無線通訊的技術主流,而最終在2016年,便可望完全取代802.11n。至於11ac何時能正式定案,一般都預估約在2014年之後。當然目前11ac產品的售價並不算便宜,如果以11n雙頻和11ac雙頻產品相較,價差約在2000元左右;但是若以速度來比,整體C/P值或許會勝過11n機種,就看Buy家自己的需求和預算如何評估囉。

無線主流還是300M

不過雖然11ac雙頻產品來勢洶洶,目前無線網路市場的主流依然是11n 300M的雙天線及3天線產品,而且價格越來越殺,C/P值也越來越高,甚至有些3T3R的機種已經跌破千元,150M的入門款更是5、6百元就能買到,對於一般小坪數的公寓來說,使用上其實也綽綽有餘了。至於300M及450M高階機種的價格帶則依附加功能的多寡,約從1200至5000多元都有。

另一方面,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風行,也讓無線網路市場產生了不同於以往的新氣象。首先,「設定極簡風」已經蔚為網通產品的主流,各廠商無不努力將設定步驟簡化再簡化,幾乎都能在3步內搞定,還可利用手機App設定,甚至連App都省了,直接用手機或平板搜尋無線分享器,就會自動跳出介面引導你快速完成安裝程序。至於另一個被手機和平板使用影響的現象,則是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的攜帶型迷你AP產品,一個比一個精巧,功能也越來越多樣,讓已經被手機和平板養成重度網路需求的Buy家們,不論商務或旅遊,都能輕鬆享受便利的無線網路環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